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3月5日,我校2018年科技工作专项会议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大学王伟副校长、科技处韩振蕴处长、华茜副处长、赵燕副处长及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韩振蕴处长主持。 

    

     科技处首先通报并布置学校科技相关工作。华茜副处长汇报了2018年国自然、社科基金的申报情况,科研系统的升级改造情况,基本科研业务经费工作。赵燕副处长就伦理审查、新奥课题、奖励申报、科研基地、工作计划、成果统计、知识产权转化流程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韩振蕴处长对以上内容进行了强调,并重点介绍和解读了科研平台入驻团队管理办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以及科研机构管理办法等。

   伟副校长对2018年“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的申报进行动员,并要求科技处和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好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社科等项目申报的收尾工作。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北京中医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汇报了2018年“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申报摸底情况和国自然、国社科等目前的申报情况,并对学校的科研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王伟副校长对科技处和各二级学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为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三招”硬要求的建议:约束,激励,帮扶。同时,指出我校在科研项目数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更要保证质量,努力形成稳定上升的态势。为了我校科研工作的更好发展,要充分理解科研人员诉求,积极挖掘政策潜力,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并有针对性的部署了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