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王琦教授为第十四届学术节作第三场主题报告

作者:admin_kechanchu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9日

1116下午,全国著名老中医药专家,我校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带头人,“973计划 “中医原创思维与健康状态辨识方法体系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王琦教授在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为我校第十四届学术节作了题为“求真与求善——中医、中医人、中医魂”的第三场主题报告。报告由科技处副处长闫兴丽研究员主持,我校36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厅座无虚席。

王琦教授认为中医学是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典范,他通过探讨近现代112位名中医及自身的从医之路,阐释中医、科学与人文的关系:“中医学的发扬光大,有赖于中医人;中医人的代代相传,有赖于中医魂;中医魂的固守熔铸,有赖于学术传承。”从唯真、维真、认真、验真、归真的科学求真之路讲述如何固中医之根、铸中医之魂、做中医之人,融中医文化于自身的求善之道。

闫兴丽副处长对王琦教授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在座师生能“博极医源,勤于实践”,发扬科学求真,人文求善的精神,成就大医之路。

王琦教授的报告赢得在座师生的一致赞誉。会后,许多师生与王琦教授合影留念。

      

            (科技处  撰稿人:樊怡欣,审核人:闫兴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