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喜讯!我校2022年度高水平科技论文发表取得卓越成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最新发布的数据,我校2022年论文发表情况再获丰收。

首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论文数量为3156篇,数量首次突破三千篇,位居全国高等院校第11名,并连续七年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1。在国内论文被引情况(被引篇数、被引次数)方面也有较大提升,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位列第14。

其次,SCI论文收录数量为848篇,较2021年度(690篇)增长23%。在Nature Index自然指数收录期刊上发表4篇;另外,影响因子IF(>10)9篇、IF(7-10)85篇、IF(5-7)233篇。

再次,2022年度F5000论文名单(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我校入选14篇,发表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目录上共发表了547篇,其中在领军期刊上1篇、梯队期刊上546篇;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期刊上发表684篇。



(数据来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撰稿:高艳红;审核:赵燕、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