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喜报:“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与九体医学馆”入选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我校申报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与九体医学馆”成功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和服务工作,从2022年开始,旨在从国家层面推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命名工作规范化,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2023年,共有涉及162个地级市的669家单位申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类别涵盖科技馆、重要科研设施(机构和平台)、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研院所、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学校、科技企业等,最终147家单位入选。目前,我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增至287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领军人才培养和科技工作,在和平街校区逸夫科研楼调配空间支持人才培养与科研平台建设。2021年成立王琦书院探索师承教育培养新模式,为开辟高端人才成长新途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2年积极推进建设九体医学科技馆,作为研究、推广九体医学的固定平台基地,目前科技馆已开放使用。王琦书院和九体医学馆毗邻而立、自成一脉,共同构成了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学术生态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