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喜讯:我校获批中医骨伤治疗与运动康复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科信函【2022】34号),我校陈卫衡教授团队申报的“中医骨伤治疗与运动康复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获批。



接到教育部启动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通知后,科技处迅速响应,随即布置开展申报工作。为高质量的推动我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科技处于2021年11月25日启动申报工作,通过各种媒介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严格按照申报要求,12月17日组织专家遴选并进行了公示,最终推荐“中医骨伤治疗与运动康复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报教育部。2022年7月接到教育部关于中心建设视频答辩会的通知后,科技处再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答辩策略和内容等开展专题辅导。经过科技处、第三附属医院和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中心终获立项。



中心将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紧密对接骨伤与运动康复行业需求,立足学校骨伤学科特色优势,针对骨伤治疗和运动康复智能化两个关键核心技术进行重点攻关,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智能中医骨伤治疗机器人、3D打印创伤固定器材、智能筋骨与肺系康复装置和创新康复中药研发等,力争建成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创新人才集聚、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研发平台。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人才重要基地平台。此次中心获批后,学校共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4个,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体系,对推动学校科研学术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