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首届中医药名家成果转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0月19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医药名家成果转化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是“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论坛邀请了包括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知名专家等在内的近百名中医名家,及专业投资机构、医疗机构、中医药大健康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带着高度的文化自信,以开放的胸怀、创新的方式积极促进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为振兴中医药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光明日报》原总编辑、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从历史角度就中医药成果转化的重要性作了专题报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主持论坛开幕式,并向与会人员介绍论坛的总体情况。论坛由上午的中医名家主论坛和下午的四个专题分论坛组成。20位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77级校友及首都国医名师王珂、冯建春、崔德成等名家均在论坛中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秀技术成果,并表达了成果转化的愿望。

    论坛上,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与内丘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咨询协议》。根据协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为内丘县中医康养古县建设提供支持,帮助其引入中医药名家的技术成果。

    北京久银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民宣布成立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基金,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中医药成果转化工作。

    据悉,此次论坛是在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的。中共内丘县县委书记张辉、北京明经堂中医机构执行董事赵鑫、北京中电利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政伟等出席。此外,论坛还得到北京久银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启迪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扁鹊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此次中医药名家成果转化论坛是高校、名家、企业、医疗机构、投资机构、地方政府共同携手破解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难题的一个重要开始。举办当天,论坛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科技日报、中国经济网多家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大力推动中医名家成果转化,对中医药成果转化和我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