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科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9月14日上午,北京市科委郑焕敏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科技工作情况。郑主任一行在徐安龙校长和王伟副校长的陪同下,首先到中药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中药学院雷海民院长向郑主任详细介绍了中药学院的主要科技情况,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科委领导表示良乡作为新兴高教园区,有利于打造北京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创新中心,促进北京周边地区产品孵化。

  随后,徐校长在综合办公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会议。王伟副校长、科技处韩振蕴处长、人事处王志伟处长、发规处李彧处长、科技处赵燕副处长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徐校长首先对北京市科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京市科委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科研发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我们感到十分荣幸,也希望借此时机,加强与北京市的对接合作,更好、更快的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我校将从基础理论、技术研发、应用转化、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原创性研究探索,引领中医药领域科技水平,打造国际一流科研型中医药大学,并立足于服务北京市健康事业,打造区域基层服务特色,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王伟副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前期科研基础和重点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向北京市科委领导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北京中医药研究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人也分别向北京市科委领导汇报了各单位的特色研究成果与未来研究规划。

  北京市科委郑焕敏副主任在充分听取意见后,表示:北京市科委正在筹备“三年行动计划”,其中中医药领域的科研将作为北京市未来重点加强打造的一个领域,本次调研工作为了更好的了解现有基础与未来的发展,希望把北京市的发展规划与中医药领域的发展融合起来。北京市科委十分关注北中医的科研发展,对大学重点发展的方向十分感兴趣,这些方向也与北京市的未来规划紧密契合,希望今后加强与大学的不断交流与合作。北京市科委密切关注如何结合现代技术和信息数据,通过理论指导、高端平台设置、领军人才培育等手段来解决原始创新、解决产业规模和质量问题。科委将从项目、平台、人才三方面给予大学一定的支持,希望学校紧紧围绕创新性药物研发、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将中医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打通成果转化通道,全面提升中医药原始创新的科技水平和成果产业化的力度,构成一个完整的北京特色的中医研究体系,打造中国独有、北京特色的医教研一体的研究中心。

  最后,徐校长感谢科委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我校将密切结合北京市科技发展的规划,集中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中医药原创科技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