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北京中医药大学候选项目的公示 (第一批)

作者:admin_kechanchu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19日

由教育部推荐我校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工作已组织完成。现将北京中医药大学候选项目予以公示。

 

项目名称:基于综合集成中医诊疗支撑平台的建立及应用

主要完成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海纳医信(北京)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大连市中心医院

主要完成人(前三名):孟庆刚,田捷,谢晴宇

项目简介:

本研究以中医诊疗支撑平台的集成和应用为依托,在中医学、系统科学、复杂性科学、认知科学等相关学科理论指导下,完成了复杂模型网络的建设,拓展了中医诊疗信息的观测评价维度,为中医诊疗信息的获取、海量传输及远程会诊提供了数据分析平台,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相关系列成果。

目前,本项目共取得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软件著作权34项,已在全国家医院、科研院所进行推广应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23篇,其中SCI收录23篇,已培博士后2名,博士生20名,硕士生17名。本项目举办相关学术研讨会132次,项目组论文在国际相关学术年会上交流16次。   

 

对以上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在公布之日起一周内(2012121920121226)采用书面意见形式提出。提出异议的,须在书面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地址和电话,否则视为无效,不予受理。

联系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联系电话:010-64286498    13801275097

联系人:葛纫华 刘铜华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