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admin_kechanchu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30日

各相关单位:

我校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展开,请各相关单位根据申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本次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有:面上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以及部分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组织间合作交流项目等。

一、申请人注意事项:

12012年度申请书撰写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申请人于201211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sfc.gov.cn,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2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请应认真阅读并遵照《国家自然基金条例》、《2012年度项目指南》相关类型的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填写申请书。

2)采用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科普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等类型项目的申请,有如下的特殊要求:

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管理员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类型(含亚类说明和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其中,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在线撰写中文申请书后,还应在ISIS系统中下载《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进行离线撰写,该英文申请书与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一并作为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和推荐信等纸质材料原件除外)。

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二、2012年起,国家自然基金委对部分类型项目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调整。

1、面上项目平均资助强度提高为80万元/项,资助期限仍为4年。

2、在面上项目中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资助强度和年限同面上项目。符合面上项目的基本条件,并是2009年获得资助、将于201212月结题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可以申请。填写和提交申请书的具体要求将于41左右在自然基金委网站上公布。

注: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若在集中接受期间已申请了面上项目,将不能申请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

3、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申请条件:①申请者当年11日男性未满38周岁[197411(含)以后出生],女性未满40周岁[197211(含)以后出生];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博士学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中标项目数,凡符合申请资格的老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在研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不超过3项)、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今年的基金申报。

由于国家自然基金委查重系统将在2012310关闭,申请人须在201235日前已经确定课题参加人员的申报书初稿交至大学科技处,科技处将不受理此日期之后新增申请人标书;经查重后,正式申请标书纸质材料一式二份及电子版,请于201231217:00前送至科技处。

联系人:闫兴丽   樊怡欣

联系电话:64286498   

                            科技处

                                          201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