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及市教委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

作者:admin_kechanchu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13日

129下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李建平副主任、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付志峰副主任等一行7人,到我校考察调研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靳琦、管理学院院长张其成、科研处副处长闫兴丽,宣传部部长曾凤、人文学院院长王梅红、图书馆副馆长梁永宣、管理学院副院长孔军辉、副书记张才纯、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毛嘉陵主任、光明日报原总编苟天林以及方廷钰教授、严季澜教授、朱燕波教授、李良松教授等基地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哲学社会规划办副主任李建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靳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长期以来中医药文化建设的整体状况和取得成果,表达了校领导从组织机构、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校园文化等多方面对于中医药文化建设的重视与支持。

基地首席专家张其成教授作了基地筹备情况汇报:我校中医文化教学与传播成果显著,中医药文化研究实力雄厚,承担着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中医药文化研究项目。基地建设的主要任务:围绕北京中医药文化资源的整理研究、北京中医药文化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开展以中医药文化的理论研究为基础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基地拟建立完善以副校长靳琦教授为负责人,张其成教授为首席专家、管理学院为依托、涵盖基础医学院、人文学院、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的结构模式;同时与多位校外专家及多家单位广泛开展合作。

听取汇报后,北京市教委付志峰副主任、京市哲学社科规划办王祥武主任讲了话,对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建立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的条件基本成熟,希望更多的整合首都中医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力量,将基地建设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中医药文化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学术平台,为中医药文化的发扬光大做出贡献。

最后,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及市教委领导参观考察了北京中医药文化基地的部分科研办公场所。

 

                                                     (科技处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