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学术节的通知

作者:admin_kechanchu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26日

校内各单位:

按年度计划,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学术节将于111724日举行,本届学术节的主题为“聚岐黄英才,建研究平台;展大学文化,创学术校园”,届时学校将围绕该主题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学术节活动由科技处和团委负责组织,请各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所全力协助,共同办好此次学术节,并组织好教师、学生参加。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学术节议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01021

附件: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学术节议程

 

一、主题

聚岐黄英才,建研究平台;展大学文化,创学术校园

二、组织与分工

1、学术节的开、闭幕式及主会场学术报告由科技处主办,教务处、团委、学工部、研究生部、宣传部协办。

2、分会场交流由各院系主办。

3、大学生科研课题结题及评奖:由教务处主办,团委协办。

三、时间

111724日,具体安排如下:

1117 下午2:00-4:30   学术节开幕式暨主会场学术报告

1118 下午2:00-4:30   主会场学术报告

111923             分会场学术活动         

1124 下午2:00-4:30  大学生科研课题评奖终审及学术节

闭幕式

四、内容

1、开幕式:开幕式拟邀请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参会,就国家科技发展规划的新动向、科技创新、中医药国际化战略等方面进行演讲。

2、主会场学术报告会:围绕学术节主题,邀请一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从多层次、多学科,就不同学术领域进行主旨报告。

3、分会场学术活动:围绕学术节主题,各二级单位举办各具特色的学术活动。

4、学生层面活动:大学生科研课题招标从2002年起成为学术节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大学生的科研思维,锻炼大学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研素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从今年起,大学生科研课题的结题与评奖将成为一个新的学术节亮点。学术节期间还将举办2010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论文大赛等学术活动。

5、科研平台展示:学术节期间将对我校省部级以上的研究室、实验室及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及取得成就进行展示。

6、闭幕式:学术节组织奖及大学生科研课题评审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