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0年度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admin_kechanchu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4日

近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0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44个项目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3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重点项目1项。

今年,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较往年有了重大突破,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申请项目数创历史新高,今年申请项目数为239项,去年为196项,首度突破了200项,较2009年度增长了21.94%。第二,资助项目数创历史新高,今年资助项目数为44项,去年为28项,首度突破了40项,较2009年度增长了57.14%。项目中标率为18.41%,较去年提高了4.13%,项目中标率雄踞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一,资助项目数已连续7年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榜首。第三,重点项目获得再突破,今年,王琦教授申请的重点项目获得资助,这是我校继1994杨维益教授、2001牛建昭教授以来获资助的第三项重点项目。第四,资助经费首度突破千万元,今年我校获国家自然基金资助经费为1487万元,去年为752万元,较2009年度增长了97.74%,近翻一番。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校科研经费来源的主要渠道之一。今年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一方面是因为基金委加大了对中医药学科的项目资助比例(今年为16%左右,比去年提高了近两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基金申报管理工作,采取了重视申报前培训指导,组织校内专家对标书初评,提高申报标书质量,及严把形式审查关等多项有效管理措施,所取得的成果。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