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我校国医大师王琦教授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获悉,我校国医大师王琦教授领衔申报的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医原创思维的方法论研究》获批立项。 

      《中医原创思维的方法论研究》项目由《中医原创思维的哲学方法研究》、《中医原创思维的临证方法研究》、《中医原创思维的信息方法研究》、《中医原创思维的认知方法研究》、《中医原创思维的发生学方法研究》等五个子课题组成,以我校为牵头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为主要合作单位。

  项目由我校中医学院国医大师王琦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中医学院钱会南教授担任其中两个子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其他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郭刚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王志良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研究员。

  该项目是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领域的第二个立项项目,是我校在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中的又一重要发展,体现了我校中医原创思维研究在社科领域的重大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确立是立项的关键,请各位老师注意每年的选题征集,积极申报,争取在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上取得更大进展!

科技处  

2017年11月15日